sabrina

刚搬进新家的时候,我在卧室阳台铺了一块地毯,买了一个漂亮的床头柜当作梳妆台,每天早晚我都坐在地毯上,敷个面膜或者看看书。特别是拉上窗帘后,阳台似乎就变成了一个完全独立的空间。有一次发照片,我说我特别喜欢这个空间里呆着,然后有人评论说,房子都是你的,还谈什么空间不空间。
开始练习瑜伽后,才觉得空间和能量这种概念好像是有道理的。我养了五年猫,现在想想,才觉得猫是对空间要求特别高的动物。你把猫带进一个陌生的地方,它总是要花好几天的时间,把家里的每个角角落落都走个遍。然后它一定会找到一个自己睡觉最舒服的地方,发呆最舒服的地方,它也一定会有一条可以通往最高处的路线。
有一天我们为了把挂在墙上的自行车拿下来,把客厅里的凳子桌子全部移了个遍。最后自行车并没有拿下来,但我的猫,围着客厅嗷嗷的叫了半个小时,直到我把所有墙上的地上的东西都归位,他才安静下来。
空间和能量对我来说,仍然是很奇妙的东西。很多朋友都说喜欢来我家里,因为我家好像有一种可以治愈的能量,这个空间很包容,很舒服,也有人说我的家就像我的性格一样。可能是用心的装修,用心的居住后,这个空间真的刻下了很多我们的痕迹。
每次外出回到家里,真的会觉得,回家了,好治愈。

评论(5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