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brina

北京最近的秋天,总是让我想起欧洲。冷飕飕的风,但只要走在阳光下,就能暖到头发发热。重要的是空气得好,吸气的时候一股冰凉。在欧洲的时候,我还不会照顾自己,出门从来没有穿对过衣服,总是在一片阴一片阳的马路上冻的够呛。

我记得在德国的小宿舍是朝南的,橘色的小窗帘很薄,第一次住有暖气的房子,每个冬天早上我都在一片温暖的橘色里醒来,有点像文艺片里孤独的梦境。英国的宿舍有一面非常大的窗子,入住的第一天,我就把床推到了窗边。那时候我睡眠很差,迷茫的 23 岁,不知所措的消耗着生命和大把时间。但每天早上能在一片阳光下醒来,仍然会让我觉得幸福和一丝丝感恩。

欧洲的学生宿舍有一股清新的味道,现在想想可能是烘干机里的香味剂。在北京的进口超市偶尔也能闻到,每次我都深吸一口气,嘴角不自觉的会笑,也不知道如果和身旁的人分享这学生时代的味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7)